“印象中国——丝路同行”主题创作比赛征稿启事
2023-11-06 22:00

第三届“一带一路”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之际,中国驻波兰使馆发起“印象中国——丝路同行”主题创作比赛。比赛以共建“一带一路”十周年为主题,征集书法、绘画、摄影、文学作品。


一、比赛时间

投稿日期:2023年11月6日至12月11日

公布结果:12月下旬


二、参赛对象

波兰书法、摄影、绘画、文学爱好者,所有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波兰朋友


三、作品主题

1、绘丝路华彩:用画笔重现“一带一路”历史发展轨迹,描绘对共建“一带一路”的美好愿景、对中波友谊的理解与期待。

2、着丝路笔墨:以书法艺术形式,书写“共商共建共享”原则以及和平合作、开放包容、互学互鉴、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。

3、捕丝路光影:以视频或摄影形式,记录“一带一路”十年发展、沿途人文风貌。

4、谱丝路赞歌:以散文或诗歌,讲述共建“一带一路”对国家、城市、乡村与个人的影响,用诗词诠释丝路理念。


四、参赛方式

将投稿作品(电子文件、作品描述说明)打入压缩包(zip或者rar格式),以附件形式发送至chinaembpoland@gmail.com邮箱。邮件标题为:2023“印象中国”主题创作比赛—投稿人姓名。


五、作品要求

1、作品应契合主题,并附上.doc文件形式的描述说明,说明应包括作者姓名、作品名称、作品创作的地点和日期、100词左右的作品简介。参赛作品及作品描述说明文件均以参赛者姓名命名。每人最多提交2件作品。

2、原创绘画、书法作品请在扫描或拍照后提交电子版(1MB以上10MB以下,分辨率不低于300DPI,格式为JPG/JPEG),技法、材料、形式不限,要求拍摄照片清晰不变形,拍摄光线均匀,画面无阴影,务必保证准确反映作品色彩及细节,不接受后期加画框图片,作品照片不符合要求视为无效。

3、摄影作品应在1MB以上10MB以下,分辨率不低于300DPI,格式为JPG/JPEG。视频作品的规格至少为1080P*30帧,常见格式即可。摄影作品、视频可接受亮度、对比度、色彩饱和度等方面的适当调整,但不可做合成、添加、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。

4、诗歌或文章等文学作品请以.doc文件形式提交,字数不限。

5、若参赛作品涉嫌抄袭、临摹或非本人原创,一律取消参赛及获奖资格。

6、参赛作品上无标注任何LOGO、网站名称、链接地址等水印。


六、奖项设置

比赛拟设一等奖5名、二等奖10名、三等奖15名,优秀奖30名,并分别颁发奖品及获奖证书。具体设置可根据实际征稿情况进行调整。


七、比赛条款

凡投稿参赛者,均视为知悉、认同并愿遵守以下条款:

1、投稿作品契合比赛主题,照片、视频须为投稿人实地拍摄的原创作品,绘画、书法、文学作品须为投稿人本人创作。

2、比赛组织方对参赛人提交的个人信息,仅在本次比赛相关事宜的必要范围内使用。

3、参赛作品所涉及的名誉权、肖像权、著作权等法律责任由参赛人本人负责。

4、比赛组织方有权以宣传、展览、网络传播等方式使用入选作品,不另行支付报酬。

5、本次比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中国驻波兰使馆所有。


推荐给朋友:   
全文打印       打印文字稿